☀️光の住む街

莲理枝memi、澜久(光捷)、二次元、神秘学爱好者。
从命运的牵绊寻求人生的乐趣。
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,有的只是必然。

吐槽一下这家公司

某公司组织专家评审我负责编制的一个报告。

评审会议结束之后,我开始修改报告。还没修改完的时候,这家公司的x某打电话,问我报告修改完了没。我说还没还没改完。他让我尽快改,还给我发了一个专家复审确认表,说是让我改完后找专家签字。我一脸懵逼,以前我们的报告被审,只是改一下报告、逐条回复一下专家意见就可以了啊,怎么这次还让我弄起签字的事了。我说我不认识专家,他就给我发了专家的电话。有五个专家需要签字,而且这五个专家还不是一家单位的。我说他们不在一起,怎么弄啊,分开签字扫描一下吧。他说不行,所有专家必须签到一张纸上,让我给专家报告的时候带上表找专家签字。我说我只给专家发电子版,见不着专家面的。他就让我专门去找专家签字。就这样,签字的事就稀里糊涂的到了我身上。

后来,我跟asahi吐槽签字的事,asahi说签字本来就不该被审单位去干,这是那家公司在推活。

于是我就跟×某说签字的事我不管,这本来就是该他干的事,让他自己去弄。他说他知道是该他干,只是业主催的紧,让我弄能快点。……真不想通为什么我去找专家签字就能快一些。这逻辑奇葩。

后来,×某给我发了个截图,说是要仿照图片上的格式写下报告修改前后的对比。我觉得这没啥,写就写吧,我按照章节顺序,把修改前后不一样的地方都写了一下。他又跟我要修改前后的报告,让我把修改过的地方标上颜色。我挺纳闷,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飞机。还是按他们的要求办了。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弄过。

今天,那个×某又说让我把前后对比表细化一下。我挺无语=_=。我说发你们的报告都有标记,报告可以复制粘贴,你们需要什么内容直接复制粘贴就行。结果他又发了我另外一个评审报告的对比表。我一看,NND,这不就是把给专家意见的回复做成个表嘛。那个表有一列叫修改说明,写的是专家组复核了什么内容。我觉得这不该我写,我炸毛了。我跟他争辩了一番。没诤过他。我把那表填了填,发给了他。如果他还让我改,我就不管了。
真不知道是×某有问题还是他们公司的工作方法有问题。他让我做的这些事情我以前从来没有干过。
我吐槽一下,记录一下我暴躁的心情。

2019-08-14 /  标签 : 工作
评论